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八妇女节 | 巾帼话廉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大力弘扬崇德尚廉的理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树立良好家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佛冈县纪委监委巾帼干部代表谈廉洁、话家风,传颂清风正气。

她说:

微信图片_20240418110510.jpg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我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第4个年头。从青春年少到华发渐生,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每每迎对新环境新挑战新局面,我始终做到了克难攻艰、勇毅前行,当好传帮带,递好接力棒,在兢兢业业中积攒丰富的履历,在学思践悟中积累人生的阅历。展望未来,我愿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把“忠诚干净担当”写入“清廉佛冈”建设的每一步行程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她说:

微信图片_20240418110515.jpg

廉洁就是:一要正人先正己。自身不正,何以正人?修身必先正心,先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廉政教育要时刻记心头,常学、常思、常做。二要净化“三圈”,交友要提高警惕性,要从平时的言论、行为来辨别身边的朋友是否值得交往,净化自身的“三圈”,确保自己所处“三圈”健康、干净。三要做好表率。要在单位里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她说:

微信图片_20240418110518.jpg

“源静则流清,本固则丰茂;内修则外理,形端则影直。”家庭是人生的重要课堂,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培树良好家风。作为一名女性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坚决守住纪律高压线,以具体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更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人生必修课,勤俭齐家、干净做事,教育家人严守党纪国法,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以巾帼之力助推良好家风建设。

她说:

微信图片_2024041811052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曾说:“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作为执纪者、律人者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当好家风建设的“主角”,必须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立廉上以身作则,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于律己、严于治家。

她说:

微信图片_20240418110527.jpg

人因廉而正,家因廉而安。家风如雨,润物无声,和睦向善的家庭环境、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是家庭这座“幸福大厦”的坚固堡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当好家人遵纪守法的“宣传员”,正心明道的“守卫员”,勤政奉公的“监督员”,以俭养德、以德治家、以廉修身,筑牢自家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