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水头镇纪委: 培训赋能 推动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我们村民小组以往每年结账的时间都不一样,首次进行组账镇代管要怎么操作?”“村民小组长先行垫付了支出,这些账目要怎么处理?”“村民小组支出的单据要由谁来签署经手人?”在水头镇组账镇代管工作培训会上,各村干部就目前推行组账镇代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水头.png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组账镇代管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村民小组财务程序规范、制度健全、公开透明的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新局面,水头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组织各村开展组账镇代管专项业务知识培训。会上,对组账镇代管的文件精神、报账流程、村小组财务状况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资金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一次详细的培训,并通过现场演示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收入支出凭证填写、结算表格制作等实操内容,让参训人员更清晰明白工作要求和步骤,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和相关结算技能。会议还通过问答和讨论的形式现场解答各村在组账镇代管工作推行中遇到的难题,打消了村级报账员在工作中的疑虑,为推进落实“组账镇代管”提供有力指引。

据悉,目前水头镇已有190个村民小组实施组账镇代管。下一步,水头镇纪委将以确保村民小组资金安全、防止财务风险和财务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为目标,推动理清村民小组收支情况,规范村民小组资金管理,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守护好村民的“钱袋子”。(水头镇纪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