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岗镇纪委: “三重三强”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过硬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高岗镇高度重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始终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通过“三重三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重学习、强本领,综合素质巩固提升

强化干部职工学习制度,采取自己学、集中学,线上学、线下学等多种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学习,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自觉学、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心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与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破除能力上的“本领恐慌”,破除章法上的“简单粗放”,破除作风上的“假大虚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重廉洁,强观念,反“四风”警钟长鸣

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勤抓、细抓、实抓,重点防范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以全体镇村干部大会为契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报省、市纪委监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不断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对典型案例引以为鉴,加强自我修炼、自我改造,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良好家风、家教、私德,自觉遵纪守法,严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质。抓住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廉政信息,力争让廉洁自律的思想观念在全镇干部职工中入眼、入脑、入心,让干部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在经济上保持清白,在生活上保持清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重整改、强执纪,工作效能稳步提升

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队伍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忧患意识不足、自我管理约束不严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治庸提能力、治懒提效率、治散提干劲、治奢提正气四种措施达到“正作风”;以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体制机制明显健全四个目标来“促落实”;以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做到“四个凡是”来“树形象”,即凡是党委、政府决定了的事,要立即行动,不等待观望;凡是党委、政府部署了的事,要咬住不放,不瞻前顾后;凡是党委、政府着手了的事,要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凡是群众盼望解决的问题,要马上介入,不推诿扯皮。截止目前,干部队伍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共查找镇村干部个人问题405个,单位、部门集体问题106个,细化整改措施539个,发出通报5份,约谈干部职工18人。

图片1.png

高岗镇将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成效,坚持教育与监督并举,让全体党员干部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干劲,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高岗建设绿色发展特色区。(高岗镇纪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