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举办巡察业务培训为巡察队伍 “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2月9日,佛冈县委巡察机构举办巡察工作业务培训,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有关人员分别讲授信访、财务审计、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知识,授课人员围绕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点穴式”的方式逐一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为受训人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为即将开始的十四届佛冈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充电赋能。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津分别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共佛冈县委巡察组信访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对在开展受理信访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县审计局副局长邓志光围绕在审计过程中如何查找工程项目建设、公车使用、差旅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巡审结合”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的相关同志对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同时,还组织了3名经验丰富的专职巡察干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多年巡察工作实践,从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中寻思路找对策,从实践案例中破解问题瓶颈、强化问题整改、彰显震慑力、凸显巡察成效。

A60A1893.jpg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开展新年度巡察工作谋篇布局的培训会,是一次思想再提升,知识再储备,理论再升华,能力再跃升的培训会。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强化了对巡察工作流程、撰写巡察报告、选人用人、财务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政策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精准开展政治监督。

A60A1931.jpg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佛冈县委巡察机构围绕市委、县委中心工作和巡察监督重点,立足强化理论、夯实基础、注重成果、储备人才的理念,科学组织业务培训和经验分享,帮助巡察干部准确掌握最新的政策要求,丰富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储备,着力破解巡察干部政策掌握不深不透难题。佛冈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干部学习培训制度,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助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