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佛冈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6日,佛冈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小平作专题宣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组、办)、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焯新主持。

60436c3fab60ae925a02526dc341fbe.png

宣讲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15个章节内容,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入宣讲阐释,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及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少数关键”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把着力点放在监督干部严以用权、廉洁从政上,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