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正文
清城区龙塘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清远市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日前,经清城区委批准,清城区纪委监委对清城区龙塘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林建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导致当地环境受到污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林建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清城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清城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林建文开除党籍处分;由清城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