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生态环境治理监督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年来,佛冈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生态环境治理监督执纪,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守护绿水青山。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石角镇石铺村,了解该村担杆陂(地名)重建后环境治理的情况,与当地群众深入交谈,排查工程建设及水源保护问题线索。据了解,担杆陂所在的龙南河承担石铺村600多亩农田的灌溉引水任务,2020年6月遭遇50年一遇的洪水冲毁后,为恢复担杆陂的灌溉效益,石角镇政府对担杆陂进行重建,并对河道周边环境进行治理。重建后的担杆陂除了作为农田灌溉水利设施外,还以山水风光美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游玩打卡。督查组要求,镇政府、村委要以保护“绿水青山”为底色,做足“金山银山”成色,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佛纪宣)

图片1.jpg

(佛冈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了解工程建设及水源保护有关情况 )  

图片2.jpg

(佛冈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监督确保生态环境治理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