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风”小课堂开讲 以清风正气滋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小朋友,你能告诉我什么是家吗?你的爸妈平时是怎么教育你的呀?”“爸爸妈妈教我要尊老爱幼。”“我家人教我不要撒谎,要诚实。”这是佛冈县纪委监委“清风”小课堂上的一个生动场景。

A60A4610.jpg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为学生和家长讲授家风家教故事  梁颖怡摄)


为将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校园、入家庭,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清风”小课堂,以用“清正”家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将家风家教故事、名人名言、清廉故事等素材有机融合,走进乡村小学、村口广场开课宣讲,让家长和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良家风教育,实现“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课堂上,县纪委监委干部娓娓动听地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家风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理解家风经典故事所蕴含的正能量,领悟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A60A4328_副本2.jpg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里水小学举办“清风”小课堂 梁颖怡摄)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发挥好家庭的教育功能,让家庭教育成为廉洁的原生动力,近年来,佛冈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与家风教育结合起来,开展“清风”小课堂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四进”活动。联合县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深入挖掘广大干部职工优良家风家教故事并进行宣讲,联合县教育局在各中小学开展上好一堂家风建设专题教育课、分享一批廉洁家风故事等,多维度引导全县党员群众注重家风建设,逐步形成学习良好家风,助建廉洁文化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构建干部清廉、学生崇廉、校园润廉、家庭助廉“四廉一体”的廉洁文化体系。(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