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线下+线上”齐发力,全面提升村级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县委派巡察组到村里来啦!村里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是不是有“猫腻”?集体“三资”管理是不是不规范?统统都可以向巡察组反映!”这是佛冈县委巡察机构印发的巡察宣传单上的内容。为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佛冈县委巡察机构紧扣提高广大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提升巡察监督的影响力,深入石角镇各村群众当中开展巡察宣传,发挥好群众监督的驱动作用。

A60A3866.jpg

(佛冈县委巡察干部在石角镇科旺村向群众派发巡察宣传单 梁颖怡摄)

3月下旬,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石角镇24个村(社区)开展村级巡察。为让更多群众知晓巡察、参与巡察,在张贴巡察公告的同时,巡察组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漫画制作成宣传单张,在进村走访的时候,派发到群众手中,并向群众详细介绍巡察的作用以及群众反映渠道,主动深入群众收集问题线索。一个多月来共派发宣传单500余份。

巡察宣传1.jpg

(佛冈县委巡察干部在石角镇科旺村向群众讲解巡察任务清单 龙志根摄)

据悉,十四届佛冈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佛冈县委巡察机构围绕推动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融合的目标责任,探索“线下+线上”宣传模式,拓宽巡察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的网络媒体平台和线下的报纸、海报、宣传单等公布巡察进驻情况、群众反映渠道,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增强了群众对巡察的认知。为便于群众反映情况,各巡察组还设置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联系信箱,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利剑”就在身边,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提升村级巡察监督质效。(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