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激扬新时代 争做出彩纪检人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我们这代青年没有经历过战乱、贫穷、颠沛,我们拥有的是和平、自由和欣欣向荣,真的没有理由不感恩、不进步。”近日,在佛冈县纪委监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上,青年干部黄小威如是说。

图片11.jpg

  在这场座谈会上,来自佛冈县纪检监察系统的21名青年干部参加,他们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工作经历谈感悟、谈收获、谈责任、谈未来。其中8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22.jpg

  黄小威:“拥有五四精神的年轻人,不一定要高举爱国旗帜,轰轰烈烈地为国家去摇旗呐喊,振臂高呼,但必须拥有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应有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必须让自己有这样的境界和格局。所以我不断的提醒自己,放弃“小我”的格局,逐渐放大到“大我”,在为国家为社会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33.jpg

  杨惠敏:“我记得自己第一次接触的案件和巡察工作时的茫然无措,频频感觉“本领恐慌”,对各种业务知识一知半解,无从下手,到后面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见,慢慢上手,不断给自己“加油”充电,这离不开单位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也离不开自己的奋斗。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不会那就学到会,别人能做的,只要我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也不会比别人差。”

图片44.jpg

  李家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正确的方向和立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成为勇往直前的永生动力,才能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地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

图片55.jpg

  吴穗芳:“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毅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人民情怀、纪检情怀,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绝”去要求自我,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做到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中有招,更好地履职尽责,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66.jpg

  黄淑俊:“作为一名当代纪检监察青年、作为一名当代基层工作者,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图片77.jpg

  陈艳惜:“如果以对社会的奉献程度来衡量人生价值大小,那么工作中的角色是最能体现价值的。我入职时间不长,在这一段比较短的时间内,我最先学会的不是各种文书的制作或者案件的处理方式,而是责任意识的树立。我们的工作一定要慎之又慎,不奢求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完美,但是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图片88.jpg

  林凯锋:“我认为,未来就是靠广大新时代青年在每个平凡的岗位奋斗奉献出来的。不管是在低端的、传统的行业,还是高尖的、新兴的领域,只要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甘于在每个平凡的岗位奋斗奉献,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就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

图片99.jpg

  黄汉超:“结合历史和现实,我觉得,作为青年人,一是要坚定信仰,要做好一枚“螺丝钉”,要明白实现人生价值不是功成名就,不是家财万贯,而是为人民群众做奉献,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去为人民群众做奉献,保持自己的初心,忠于理想,面对现实,坚持往正确的道路上走。”


  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全系统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拼搏奉献,在激扬的新时代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争做出彩纪检人。(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