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信访举报 搭建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如果你发现党员干部存在不按政策办事、侵占挪用、吃拿卡要等行为,知道怎么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吗?”“这是我们制作的《信访举报指南》,可以快捷地引导你们进行举报反映。”近日,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监督和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向群众面对面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展举报监督。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水头镇西田村向村民进行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梁颖怡摄).jpg

(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水头镇西田村向村民进行信访举报知识宣传 梁颖怡摄)

 

县纪委监委干部走进水头镇、迳头镇、汤塘镇、龙山镇部分乡村,向群众现场派发《信访举报指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方式、流程等,讲解举报信怎么写、信访举报中存在的误区、诬告陷害行为的分类等内容,悉心回应群众关注的信访举报问题。此次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共约300余份。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迳头镇楼下村向村民讲解信访举报知识(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梁颖怡摄).jpg

(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迳头镇楼下村向村民讲解信访举报知识 梁颖怡摄)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一种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通过处理信访举报,尤其是精准办理实名检举控告,既有效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又能进一步畅通党群关系,赢得群众信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打通群众信访举报的“堵点”,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增强精准把握信访举报处理的能力,指导各镇纪委协同一体规范化、精细化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做实做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县纪检监察网站、“廉洁佛冈”微信公众号公开举报渠道、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和提倡实名举报的知晓率,提升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同感。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县实名举报占比率较上年同期增长22.3%。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充分发挥好信访举报“连心桥”和“晴雨表”的作用。 (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