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角镇纪委: 送“廉”入村 传递清风“廉”能量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石角镇里水村为群众讲述廉洁家风故事(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黄彩茹摄).jpg

(石角镇纪委干部深入里水村为群众讲述廉洁家风故事 黄彩茹摄) 


“奶奶,这位姐姐是老师吗?什么是好家风啊?”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好奇地问了又问。

“这个送“廉”入村活动我们很喜欢呢!我们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听到廉洁小故事,没想到廉洁跟家风有关,我们平时只知道要教小孩诚实、孝顺,现在从这些廉洁故事中学会了如何做到言传身教和做好家风建设!”石角镇纪委干部在送“廉课”下村时,一名村民感慨地说。

近日,为将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石角镇纪委组织了别开生面的“送廉入村”活动,将党规党纪、廉洁用权、红色家风故事、清廉故事等素材有机融合,将课堂从会议室摆到榕树下、家门口,进村入户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清廉文化“大餐”。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实基层廉洁教育工作,石角镇纪委通过开展“四个一”(即每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每月通报一起典型案例、每季组织一次廉政知识学习、每年开展一堂廉课讲授)、联合工会开展送兰(廉)花到家的形式对镇村干部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同时不定期送“廉课”入基层,在服务群众中传递“廉能量”,推动形成清廉之风浸润民风,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乡风社风。(石角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