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 找准监督“着力点” 守护百姓“米袋子”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粮油应急储备是否充足?”“粮食购销是否按程序进行?”“粮食储备管理是否规范?”带着这些问题,县纪委监委深入县粮储公司和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金鲜美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粮食安全领域监督检查。 

粮仓1.jpg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县粮储公司检查)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是县人民政府实施粮食宏观调控的载体,其粮食储备库承担全县的粮油应急储备任务。去年,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现县粮储公司存在成品粮代储监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储备粮数量账实不符等问题19个。专项巡察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储粮问题研判、问题跟踪整改的方式,对粮食储存、购销、轮换等基层粮库运营关键环节实施精准监督,确保粮食储备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发挥好稳定粮油市场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时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粮仓2.jpg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成品粮储存仓检查)

据了解,去年年底至今,为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县纪委监委找准监督“着力点”,走进田间地头、农资经销门店、粮食生产加工车间,走访企业和农户,围绕撂荒耕地整治、农资质量、粮食加工、购销、收储等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厘清任务,定期通报,全力推动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督促粮食有关部门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责令整改,保障筑牢全县粮食安全“压舱石”,守护百姓“米袋子”。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守护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断压实有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对撂荒地复耕、农技指导、农业补贴兑现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县粮食丰产,粮食供应平稳有序。(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