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监督问效 让民生工程合民意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阿叔,新建好的农用水灌溉渠有没有什么质量问题?”“阿姨,今年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充不充足呢?”“大伯,你们家的耕种田,引水到田有没有什么困难啊?家里有没有因缺水撂荒的田......”近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当地里水村的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今年春耕农田引水比去年方便了,也快很多了”“这是别人的撂荒地,我看旁边新建了农用水灌溉渠,用水这么方便,今年我就把这里开荒了种东西”“现在里水村的农用水灌溉渠四通八达的,我在这里承包了土地用于种植香蕉......”村民们喜上眉梢地说。

水渠1.jpg

原来,以往里水村部分农用水灌溉渠因年久失修,已丧失基本引水灌溉功能,部分偏远农田甚至因为缺少水渠灌溉而撂荒。因村内经济薄弱,资金不足,一直难以解决,每逢春耕时期,灌溉就成了村民最大的难题。去年,里水村的帮扶单位省纪委监委广泛征集群众需求,在得知村里农田存在灌溉困难时,下拨帮扶资金为里水村修建一座15.5米的陂头和总长8300米农用水灌溉渠,唱响了水利助春耕“进行曲”,为今年春耕灌溉做好准备。

水渠22.jpg

为护航该项民生工程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始终厚植人民情怀,立足监督保障执行职责,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落脚点,联合县镇职能部门专门审核里水村农用水灌溉渠项目工程设计图纸和预算,下沉施工现场实施精准监督,瞄准工程重要施工节点及时问询项目工程监理,督促村委会发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及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以“铁纪”对该项民生工程实行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水渠3.jpg

据了解,此次修建的农用水灌溉渠覆盖全村9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接驳原有灌溉渠为村中1844.5亩农田供应水源。今年春耕,里水村早造水稻种植1220亩,香蕉种植385亩,沃柑种植108亩,撂荒地复耕110亩。(素材由石角镇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