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前培训集中充电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佛冈县举办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推动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帮助巡察干部熟悉巡察工作内容、掌握巡察工作方式方法,3月30日下午,佛冈县举办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伟机主持。

巡察培训会.jpg

会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由3名有多年巡察经历的专职巡察干部就如何做好巡察问题底稿、认真履行巡察组联络员职责、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进行讲解,讲解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典型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收获颇丰,让他们对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巡出什么效果”有一定的了解。参训人员表示,要把培训所学有效运用到今后巡察工作具体实践之中,当好巡察“尖兵”,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佛冈县委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和熔炉,本轮巡察抽调了全县各单位审计、财务、法律、工程等14名不同专业的年轻后备干部参与,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解决了以往对政治巡察把握不准、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不高等问题,促进了干部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为高质高效开展好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