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县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察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察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国标,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县委副书记潘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小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成灼,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县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情况,各镇级党委能按照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学习不够深入,部分业务指导不够到位、部分换届工作不够细致、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等。

县委书记潘国标听取汇报后,对此次换届风气巡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加强了对换届风气的监督,保证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并对今后的巡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实事求是,以“三个聚焦”为工作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我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

二是科学谋划新一届五年巡察规划。根据上级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配合市委巡察办开展提级巡察和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把对村(社区)巡察纳入新一届县委巡察的五年规划,切实让巡察工作真正成为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继续完善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等单位的工作协作机制,做实做细巡前情况通报、人员选配,巡中沟通会商、工作支持,巡后问题整改、线索处置等工作,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破解抽人难等问题。

四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强调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大督查督办和通报问责力度,压紧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五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专业化水平。继续加强巡察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教育培训,全面推动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始终做到“七个不得”,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工作,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第十三届党委巡察五年工作情况,找出“共性”问题,及时发现风险点,敢于亮出巡察“利剑”,针对经常出问题的单位和干部,要督促进行整改,对重点单位出“重拳”,巡出作风、巡察战斗力,及时堵塞漏洞,抓好“后半篇文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助推县委落实主任责任。

(县委巡察办 杨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