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线访民情 一心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阿姨,您好,今年的萝卜收成如何,销路怎样?如果你有发现镇、村在工作中没有按政策办事的可以跟我们反映……”

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两个人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穿梭于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倾听民声、察访民意,这就是佛冈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

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龙山镇湴镇村走访,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群众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上门问访,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之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佛冈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党的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听取广大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建议,掌握信访动态和社会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等。

“不打招呼,直接下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村干部工作成效一目了然、真实可靠。”纪检干部认真访民情、诚恳听民意、切实解民忧的工作热情也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悉,佛冈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紧盯民生领域、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环节,加强靶向监督,扎实解决好群众身边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作为群众身边的监督力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党史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紧盯民生领域的重大政策方针,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落实解决石角镇城南建设路住宅管道堵塞、解放路便民街生活污水渠整体改造、迳头镇楼下村委饮用水工程、迳头镇楼下村楼下小学挡土墙修复工程等民生实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