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龙山镇: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年以来,随着巡察工作不断向基层深入和延伸,龙山镇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助推中心工作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为龙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强力助推扶贫攻坚。2018年县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县巡察办共向龙山镇反馈扶贫领域问题9个。龙山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督办。龙山镇纪委针对反馈问题,到涉及的村督导有关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如巡察反馈关前村存在个别危改户的危房修缮加固工程工程量不足、工程质量较差的问题,镇纪委督促镇职能部门和关前村委严格按危房改造政策要求,采取整改措施,全面核查危房改造情况,按相关规定补足工程量,切实改善工程质量。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全部反馈问题在限期内整改完毕,镇纪委还强化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日常督查,为龙山镇最后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力增进民生福祉。2019年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时发现龙山镇部分行政村未实现通自来水,存在群众饮水难问题,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此后县委巡察办向县水利局和龙山镇人民政府发出交办函,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处理。龙山镇积极谋划,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并且迅速摸查全镇未通自来水的自然村情况,针对各村不同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经过多次沟通和多方努力,解决了42个自然村,约3885户、16520人的集中供水问题,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位。

大力加强基层监督。2019年县委巡察组对龙山镇开展常规巡察,共反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三大方面存在的问题共55个,其中包括个别村财务使用不规范、账目混乱等问题。龙山镇党委迅速根据反馈意见开展深入整改,通过有效措施强化资金监管和使用,其中包括由县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牵头部署的“村账镇管”工作,该项工作也是《佛冈县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巡察发现的问题,龙山镇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提供了支撑。

奋力护航换届选举。2021年是换届之年,县委巡察组在龙山镇先后开展了村级和镇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龙山镇党委全力配合县委专项巡察,镇“换届办”在换届选举各环节充分听取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和存在问题,迅速整改,严格规范换届流程,严肃换届纪律风气。并针对专项巡察组提出其它乡镇出现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堵塞问题漏洞,为龙山镇圆满完成镇村换届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龙山镇将进一步积极运用巡察整改成效,促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工作抓细抓实。(龙山镇:吴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