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树廉洁家风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紧密结合,10月19日,佛冈县纪委监委举办县纪委监委“学党史·讲廉洁·正家风”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传承好家风推进清廉政治生态建设。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律审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各镇纪委书记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了解了贺龙元帅、朱德元帅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因家风不正而导致的违纪违法反面案例。一个个充满温情、质朴淳厚、清廉正气的家风故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正气,担当作为;而鲜活的反面案例,则给纪检监察干部敲警钟、鸣警笛,引导他们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清廉自守。

“在了解了上述家风故事后,我深有感触,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小故事。”在活动交流中,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家庭经历进行交流互动。 

“家风端正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延续,作为纪检干部,我们一定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住家人,教育子女,争作家风建设的表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地说。

“良好家风是领导干部做人为官的‘保险栓’,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我们可以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立足于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只有把家庭情怀与爱国情怀融为一体,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和理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加强家风建设,一方面,要靠“传”,党员干部必须既管住自己,又管好家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另一方面,也要靠“治”,如果家风败坏,既毁掉自己、殃及家人,只有私德严、家风正,才能政风清、政德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