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佛冈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佛冈县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集中学习和自选动作相结合

在活动开始之前,佛冈县就确定好方案,制定了《2021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明确全县党员、干部,重点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为教育对象。

为防止教育活动流于形式和走过场,活动期间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各单位的教育活动进行检查和督促,要求各单位及时总结汇报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 

按照工作部署,活动期间,佛冈县纪委监委主要组织了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旁听庭审教育等五项活动;与此同时,全县各单位纷纷拓展自选动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活动,如石角镇政府开展送廉(兰)到家活动,县发改局开展“廉洁迎中秋、谜语话佳节”廉洁主题灯谜活动等等。

确保学习培训宣讲全覆盖

在加强学习培训方面,活动期间,全县共征订学习资料共1271册,学习光碟166套。县纪委监委有计划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公务员培训、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支部学习会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增强学习的效果。

佛冈县还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打造成集警示教育、纪法教育的大课堂。县纪委在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2场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共组织了90名党员干部参加李小珑案、吴海珍案的旁听庭审活动,从严做实做细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如参观完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后,佛冈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此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