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佛冈县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佛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1月1日下午,佛冈县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书记潘国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主持。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始终保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佛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警觉,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细照笃行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二要在作风上的保持正派,把“改作风、树新风”贯彻始终,要带头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在纪律上保持纯洁,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要严守廉洁关口,要主动接受监督,要严格家教家风。四要在工作上保持务实,把“勇担当、敢作为”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为我县奋力建设“清远融入大湾区先行区、湾区北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宜居宜业宜游温泉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保障。 

培训班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传达省、市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小平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苏泽群案警示录》。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省市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