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角镇:开展专项督查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让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近日,佛冈县石角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联合镇经济发展办、应急管理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该镇辖区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谈话了解、查看资料与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被督查的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安全体检。每到一处,专项督查组都会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了解该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隐患排查与整治、消防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等情况;查看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企业的消防设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针对督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据统计,本次专项督查共检查企业3家,提出整改意见4条。

此外,石角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了解经济发展办、应急管理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现的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石角镇 吴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