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角镇:送廉到家 实践廉政教育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自古以来,“兰”的寓意便是爱国、高洁以及坚贞不渝,常与竹子、菊花和梅花合称为四君子。中秋将至,佛冈县石角镇不断探索实践廉政教育新形式,组织送廉(兰)到家活动,把兰花绿植送到全镇与各社区干部家中,既是“祝福”也是“提醒”,希望把廉洁意识铭刻到党员干部心里。

此次组织送廉(兰)到家活动,购买的兰花绿植,来自石角镇岭背村众富兰花产业基地,据了解该基地是精准扶贫项目,受疫情影响,销售经营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石角镇了解到上述情况,创新实践廉政教育新形式,组织本次活动,将对扶贫项目的支持、兰花的美好寓意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解决了兰花基地商品滞销问题的同时也让让兰花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时时话廉”的廉洁小卫士。本次送廉(兰)到家活动发放兰花1023盆,共有341名党员干部收到了兰花。

此外,石角镇探索实践廉政教育“四个一”活动,即每周一条廉政短信,每月一次典型案例通报,每季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每年一堂廉政党课,全面落实廉政教育常态化。据统计,今年9月,该镇发送廉政短信3条,共有1350人次接收廉政短信,开展典型案例通报2次。(石角镇 吴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