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时间过半,各巡察组进度如何,遇到什么困难,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推动?”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人民中心主楼召开会议,会议听取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中期情况汇报。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小平主持。

 

图片2.jpg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在江门、惠州、广州分片区召开的市级巡察办主任调研座谈会暨巡察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会上,三个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针对巡察组在专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成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晰认识到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要紧盯换届选举的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三是巡察组要与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加强沟通,对下一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适当进行前置提醒,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专项巡察工作,宋小平强调,一是抓住镇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实镇党委主体责任;二是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镇党委主要领导,要求镇党委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尽快整改,全面整改;三是巡察组要与县委组织部加强沟通联系,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焯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加,县委巡察办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