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馈赠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机构:南粤清风网   点击量:次 

  于三水是于华家的常客。于三水每次从老家进城,总会顺手捎上一些土特产给于华,因为于三水清楚于华最喜欢老家的味道。

  于华与于三水是发小,两人都出生在于庄。后来,于华考上大学、步入仕途,如今当上了副科长。于三水高中毕业后回家务农,农闲之余常进城打工。那天,于华走在街上与于三水偶遇。于华热情地邀请于三水到家里吃饭,两人关系比之前更近了。

  于三水进城打工,给于华带了一篮草鸡蛋。于华过意不去,送于三水下楼,从楼下超市经过,买了两瓶红酒让于三水带上。于三水笑了,说:“华子,你见外了。”于华道:“一点心意。”于三水解释说:“蛋是我家鸡下的,酒又不是你家产的,我们兄弟俩谁跟谁,你何必破费。”于三水说什么也不要,于华呆呆地看着他骑上电动车走了。

  之后,于三水再捎老家土特产来,于华就用家里有的东西回赠于三水,可每次都被拒绝。于三水说:“华子,我们又不是搞交换,你要是再给我东西,就是瞧不起我,我就不来你家吃饭了。”对此,于华总感到欠于三水什么。一次,于华逛街,突然灵机一动,便从超市买了张一千元的购物卡。

  于三水从老家进城,又捎土特产给于华。于三水临走,于华一把拉住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卡,故意装着很随意的样子,从中抽出一张塞到于三水手里说:“三水,都是别人送的,我也用不了。”于三水听了于华的话,着急地说:“华子,你这卡,我更不能要!”

  于华以为于三水又在客气,笑道:“拿着吧,反正这卡我也没出钱,不就好像自家鸡下的蛋一样?”于三水听了于华的话,眼睛瞪得老大,良久道:“华子,我以为你做人正直,为官也正派,没想到,原来你……”于三水说话时很激动,嘴巴一抖一抖,“华子,你,你可不能糊涂啊!”听了于三水的话,于华的脸瞬间涨得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