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县启动镇级领导班子换届风气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佛冈县委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6个镇的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开展专项巡察。

当好“观察员”,发挥“显微镜”作用

此次专项巡察时间从2021年7月至镇级换届工作结束,目前已全部进驻到各镇。各巡察组将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列席会议等方式进行,继承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做足“专”字文章,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及时与县委换届巡回督导组沟通协调,了解督导情况,实现信息互通,并通过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履职情况的巡察,实现监督的再监督。

当好“监督员”,发挥“传感器”作用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的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此次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换届工作中上级关切、群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重点环节,重点紧盯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重视不够、履责不力,导致本地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以及不良影响等影响换届工作正常开展的问题以及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时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督促各镇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在整个换届过程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发展不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当好“护林员”,发挥“啄木鸟”作用

换届是对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的一次大检验。巡察组要当好“护林员”,发挥“啄木鸟”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次专项巡察,各巡察组专门设有值班电话、信箱,主要受理镇级换届违纪违法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收到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特别是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存在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问题,巡察组将边巡边查、边巡边督、快巡快查,并及时公布问题处理结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纠正、处理、解决,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