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佛冈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7月20日上午,佛冈县汤塘镇政府原公职人员吴海珍涉嫌贪污罪一案在佛冈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根据本次庭审案件中被告人从事的工作、案发领域、案件性质,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镇、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财务的党员干部、县纪委监委干部共40余人走进法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为鉴。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吴海珍无视国家法律,利用其担任佛冈县汤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报账员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开、高开发票及收入不入账的方式,非法侵吞汤塘镇政府公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庭审现场,吴海珍自述将非法取得的公款用于赌博及个人日常开支,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庭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清楚地反映了被告人行为的整个过程及思想根源,也给在场旁听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被告人守不住初心,因‘赌’失大,最后滑向犯罪深渊,其在庭上痛哭流涕的场面让我印象深刻。今后我一定会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提高纪法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名县财政局财务人员在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说。

“接下来,佛冈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把警示教育‘课堂’移至法院审判庭,让重点岗位人员有针对性地旁听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审理,‘零距离’地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廉政教育的实效性。”佛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