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家访 架起温情监督“桥梁”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如今一些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往往就是家教不严、家风不正导致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心存敬畏之心……”佛冈县纪委监委一名县纪委常委在开展家访活动时谈到。

 近段时间,佛冈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关怀制度,强化自身监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结合组织关怀与队伍建设要求,开展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访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开展家访活动77人次。

“组织开展家访活动,一方面可以了解我们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个人兴趣爱好等'八小时外'情况,另一方面我们也有了面对面反映诉求的机会,向组织倾诉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等情况。”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向家访小组成员表示。

 家访活动的开展,是给纪检监察干部作一次温馨提醒,也是把监督做细做实的一项实践,在秉承“严管厚爱”的原则上为干部拒腐防变注入“强心针”、筑牢“安全线”。

“廉政家访,可以架起温情监督的'桥梁',把组织监督从'八小时内'工作圈延展到'八小时外'生活社交圈,也让干部'小家'与组织'大家'紧密联系,突出家风建设重要性,通过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双管齐下,真正为干部廉洁从政'强筋骨,治未病'。”佛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