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现在出门办事尽量不开私家车,宁愿多花点时间走路去。”佛冈县一市民对于县城“停车难”现象无奈的摇了摇头,也向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道出了心声。

    前段时间,佛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进驻后,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主动性不够,没有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综合性、系统性的全面调查研究,城市管理工作存在不足。

为了推动破解“停车难”问题,巡察组查阅了大量资料,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认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局未能细化落实城市停车专项规划,依据有关城市停车规划规范编制城市停车专项规划,明确各类机动车停车位供给总量、停车设施布局、规模和建设时序。

近日,巡察组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将“停车难”问题反馈给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督促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加快研究破解“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对县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全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在对市政道路进行实地核查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次对可施划地段进行摸底排查,在市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以“应划尽划,能划则划”为原则增设车位。截至目前,县城范围内的车位数量由原来的2300个增至13000多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为有效盘活县城公共停车位资源,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路边停车泊位管理项目调研工作并推动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届时将采用灵活的差异化收费模式,分路段、分时段限时免费/收费,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各路段停车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切实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目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纪委监委大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停车难看似小事,却是事关群众出行方便与否的大问题,通过巡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