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扫黑除恶定期会商专项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会议指出,县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有效畅通沟通渠道,加强精准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协作配合,做到信息共享,疑难共商,实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反馈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深入查找工作差距,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严格执行会商机制,定期开会协商,对重要案件实行不定期研讨,做到沟通及时、协调有力、配合顺畅。二是加强日常联络,提高联动协作水平,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协作内容和方式,确保步调一致。三是建立公安机关移送线索台账,及时跟踪反馈,做到分类建账、清单式管理,确保线索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四是落实好“两必问”要求,在办案期间,重点关注、重点挖掘对方管理权限内的问题线索。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局双方案件、线索移送情况,讨论了移送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及相关案件的进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联动协作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7人,涉黑涉恶腐败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