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 > 正文
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四强化,掀起“八小时以外”监管工作新高潮


    佛冈县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试点工作启动已有一个多月。近日,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联席会议办公室)使出“连环招”,全力推进该项工作,掀起工作新高潮。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为了营造活动氛围,在有限的资源里发挥出更大的宣传效应,联席会议办公室作出宣传统筹,编写数十条宣传标语,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各镇各单位悬挂不同的宣传标语。在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等主要办公场所放置宣传教育专栏,同时,在县人民中心主干道的灯柱,悬挂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使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工作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二是为了让“八小时以外”活动深入到党员领导干部的心里,增强廉政作风意识,县委邀请了省委党校刘朋教授,为全县副科以上实职干部,省市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居党支部书记共计450多人作《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专题辅导报告。
    强化自我约束。作为党员干部,不仅仅在八小时以内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也应成为社会的模范,维护自身形象。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自律承诺书》印发各镇各单位。8月12日,迳头镇委书记张邦正等6位代表在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签订了该承诺书,并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签订自律承诺书,提高自律意识。
    强化典型案件曝光。为了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违纪违法后的严重后果,联席会议办公室利用简报的形式曝光了一系列身边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案例,不仅让其本人受到教育,更以反面案例提醒其他党员干部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行为。今后仍将继续坚持对“八小时以外”的违纪违法行为采取发现一件,查处一件,曝光一件的措施。
    强化社会监督。为了强化社会监督功能,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在社会上聘了请一批“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工作的监督员,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随时随地监督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