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 > 正文
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三个全面”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工作 

     佛冈县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工作以来,各镇、各单位迅速行动,按照县委的要求做好贯彻传达,部署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工作。
    一、强化责任,全面推进。各镇、各单位迅速召开学习、动员大会,向领导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传达活动精神,让领导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达到思想统一。
    二、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各镇、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工作领导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镇、各单位的方案均能突出对重点对象、重点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期的监督,并注重引导干部自我监督,加强单位内部监督和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以规范和约束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言行,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县编办结合单位实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四条线”,限制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县委统战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塑造健康的“三德”观,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方面的行为模范。
    三、广泛宣传,全面监督。各镇、各单位能根据自己工作特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领导信箱等平台向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并设置监督举报热线、邮箱,接受社会对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进行监督。县供水服务中心在收费窗口张贴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热线,接受群众进行监督;佛冈中学建立家属联系名册,通过短信提醒、上门走访和电话访问,教育引导和鼓励家属多关心、多过问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廉洁自律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廉内助”。
    县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加强对全县各镇、各单位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工作的调研检查和不定期督导,促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