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潖江先锋 > 正文
十年磨一剑争当先锋模范教师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四有”党员谭秋玲
十年磨一剑争当先锋模范教师

   “作为一位老师,如果没有好心态,会直接影响到自己学生,在教书育人这一块,我时刻都不能放松。”说起教师这个职业,佛冈中学政治老师谭秋玲倍感压力,由于她爱岗敬业、成绩突出,今年获评佛冈县“四有”好党员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兢兢业业的中学老师,谭秋玲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十年磨一剑,发挥先锋模范教师的榜样作用。
争当先锋模范教师
    谭秋玲是从化人,2005年从韶关学院毕业后,来到佛冈工作,在佛冈中学担任政治科备课组长一职。
    由于所教科目是政治科,教学内容新颖且富有时代感,平时谭秋玲就很喜欢看新闻、看报纸,对于当今时事很关切,在备课、教学的过程中,逐渐了解党的发展历史。谭秋玲回忆,那时候,佛冈县委、学校等单位经常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共同学习文件、观看案例,在这耳濡目染中,她渐渐产生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向往。
    佛冈中学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曾凡辉介绍,除了平时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精神之外,由于教师群体的特殊性,大多数都是围绕教育、教学方面来开展党员活动,教学研讨、教学竞赛成为最主要的活动方式。
    “学校的教学骨干大都是共产党员,我也很想加入到这个群体中,与大家共同进行教学研讨。”谭秋玲说。
    2008年,在谭秋玲工作3年后,正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教师。
爱岗敬业 关爱学生群体
    在谭秋玲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教学中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的成绩。
    在同事眼中,谭秋玲是一个“勤快”人,平时一有空,她总会到教室里了解学生们的学习需求,晚间自习勤跑跑,午休、晚休勤转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满腔热忱去关爱学生。
    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为提高班级总体成绩,谭秋玲积极抓好班风建设,努力转变后进生,力争做到“给孩子平等,不让一个掉队”。正是由于谭秋玲的勤奋,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012年谭秋玲获评为佛冈县“先进班主任”。
    勇于创新 成绩显著
    在教学、教研上,她潜心学习、大胆创新,不断研究教材与教法,实现全县政治科省级课题“零”的突破。
2014年,她所主持课题《教育信息化下高中政治课堂德育资源整合有效性的研究》成功申报为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课题,并在今年3月组织了开题报告会,获得省市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谭秋玲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荣获省、市、县一二等奖,其中《浅析对高中政治教材德育资源模块的有效整合》获2015年广东省中学思想政治专委会政治论文评选一等奖;《政治课开展探究式教学的几种好形式》获县2009年度论文评选一等奖。
    她也曾多次代表学校承担省级、市级观摩课的执教任务,并被评为优秀课例,在2013年佛冈县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所执教的课《文化创新的途径》荣获一等奖。
获评佛冈县“四有好党员”
    曾凡辉介绍,谭秋玲是佛冈中学政治科目年轻教师中的佼佼者,由于平时工作积极、爱岗敬业、成绩突出,再加上个人性格开朗、有亲和力,在第三支部工作中很突出,被学校推荐为佛冈“四有党员”候选人。
    “当时得知自己获评四有党员时,感到很惊讶,我为自己能获得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光荣,同时又倍感压力,总之是百感交集、又激动又兴奋。”谭秋玲说。
    谭秋玲介绍,在今年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她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对于群众呼声很高的事,政府部门都派专人跟进,主动沟通,政府机关的服务态度改进了许多,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当问及获评“四有好党员”后的打算时,谭秋玲希望后续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深入挖掘教研课题,服务于学生,提高学生德育水平,努力为佛冈培养出更多的大学生。(来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