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董和平:巡而不改不如不巡 要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巡察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1月29日下午,佛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交叉巡察第一、第十组组长和副组长以及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县级交叉巡察第一组和第十组分别向县委汇报了关于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县财政局的巡察情况。

县委书记董和平听取汇报后认为,本次交叉巡察能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精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董和平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三要建立督查机制,巩固成果运用。巡察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而是县委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个“利器”。县委巡察机构和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加快建立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动机制,要做实做细做好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巡而不改不如不巡,要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巡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