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调研指导佛冈县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市委巡察办调研组一行3人到佛冈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调研组详细了解佛冈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完成巡察两个“全覆盖”任务以及落实省委巡视组对佛冈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调研组对佛冈的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氛围很好,为开展巡察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巡察两个“全覆盖”任务扎实推进;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压实了基层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震慑、遏制、治本效果明显。同时,在如何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巡察报告质量,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和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为全县巡察工作“把脉开方”。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和新精神,学习贯彻省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把学习培训效果体现在推进巡察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利用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契机,进一步规范完善规章制度、科学谋划巡察任务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着力点,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二要紧扣“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巡察质量;三要注重精准“画像”,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任务,突出特点,利用巡察前期收集的资料以及发现的问题写好巡察报告。

此次座谈会是市委巡察办落实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举措,为佛冈巡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进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县委巡察机构要以此次巡察工作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发挥巡察的“探头监督”和“政治体检”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