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团县委等6单位接受巡察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1月22日下午,佛冈县召开县委巡察组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等,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讲话。
  根据部署,县委巡察组将于2017年11月22日至2017年12月22日,对县侨联、县科协、团县委、县妇联、县档案局、县工商联等六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将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落实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领会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今年3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志勇在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一方面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看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到佛冈县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深化对巡察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全面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被巡察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部署,县委巡查组将开展对县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巡察工作,全面实现本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会议指出,巡察组将对巡察成果善加运用,违纪违法、作风建设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选人用人、民主集中制等问题及时移交县委组织部,巡察结果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并加强督查督办。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大祸。
  据了解,今年3月28日至4月28日,两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中医院、县供销社进行了巡察;6月14日至7月14日,两个巡察组又分别对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进行巡察。巡察组指出了上述单位在巡察中发现的、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被巡察单位已相继出台措施整改。(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