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县委书记董和平作重要讲话

QQ图片20180403092132

QQ图片20180403092059

    4月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佛冈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2017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具体部署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此轮巡察将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农业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旅游局、县残联、县教育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土地开发储备局、县委农办等8个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龙志勇主持。会上,县委书记董和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核心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关键任务,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巡察利剑;要强化成果运用,维护巡察权威;要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标本兼治。三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强巡察组织领导。要聚焦扶贫领域;要紧盯“四风”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四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
    龙志勇在会上认真总结了2017年巡察的工作经验,并就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2017年已完成三轮十个县直单位的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63条。发现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12条,移送相关职能部门16条,办结问题线索2条,其中已立案2宗,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巡察期间提出需立行立改问题35条,已整改24 条。就做好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具体工作,龙志勇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更加有效地落实巡察监督责任;二要始终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有力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欧阳炽荣在会上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和县委第一、第二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通知。(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