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二)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根据县委部暑,2017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供销社进行巡察,现将该社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党建工作薄弱,对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少,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一)党组班子缺编的问题,己于2017年6月向县委组织部书面报告实际情况,争取尽快落实解决。党支部架构不齐的问题,已于2017年5月23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
    (二)党组班子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的整改措施:1、切实提高党组班子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来抓。2、党组书记亲自制定严密细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
    (三)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少,“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不够健全。主要的整改措施:1、以党支部委员会为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2、重新制定具体细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3、层层落实党风和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签订到每个岗位每个人。4、配备一名支部委员为组长,两名党员为组员的纪检监察小组,负责县供销社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制订一把手自觉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监督、上下级相互监督、岗位间相互监督的监督机制。5、贯彻落实源头预防,抓早抓小,惩防结合的反腐败工作机制,落实约谈提醒工作制度。6、坚决抓实单位内部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年度考核。
    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今后,凡遇到“三重一大”事项,坚持班子集体讨论决策的原则,同时邀请纪委派驻组参会监督。在目前班子缺编的情况下,由党支委扩大会议讨论决定,并做好相关的会议记录、入档备查。
    三、主要领导干部缺失担当精神,单位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职工工作纪律作风散漫。
    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一把手的担当精神。在内部工作纪律上:一是制定统一的坐班、下乡制度。二是精简乡镇业务管理人员,开拓新的经营业务,为基层社的发展增强造血功能。
    四、职工招录任用制度不完善,岗位薪酬制度不合理,有优亲厚友的现象。
    整改措施:1、制定职工招录准入门槛,从思想品德、作风纪律、学历专长、职业道德等方面设立准入门槛。2、结合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宗旨,聘请社会上从商懂商能人员进入基层社担任管理工作。
    解决同工不同酬的问题:1、由基层社选出代表与县供销社一起制定工资改革方案,由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执行。2、坚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内部相对公平的原则,充分考量工作量大小、贡献大小、区别不同岗位的薪资水平。3、坚持量入而出,留有余粮的企业收益分配原则。
    五、主要领导干部有违犯工作纪律的现象。
    单位党政一把手,曾在2015年到挂扶村指导工作时,违犯了工作纪律,中午吃饭喝酒,有损党员干部的形象。当事人已表态,将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纪律、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的学习,决不重犯工作纪律。
    六、政企不分,过于行政干预下属企业的自主经营权。
    整改措施:1、重新制定“三重一大”中对下属企业自主开支等权限,以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加强对下属单位资金使用的监管。2、对于基层社和下属公司的铺面出租的问题,今后将严格执行《佛冈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的暂行办法》(〔2014〕69号》的有关规定。3、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县供销社不再主动要求下属单位参与捐资。
    七、龙山供销社改制遣散问题迟迟不解决。
    龙山社职工遣散问题,县社在2017年6月底前向县政府作专题请求,寻求尽快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