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8个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今年以来,佛冈县委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实现了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
    扛起巡察责任,标定任务前进方向
    该县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委为成员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办和两个巡查组,负责县委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服务、保障工作。
    该县从纪检、组织、公检法机关、审计财政等部门选取政治和业务过硬的干部组成巡察队伍,建立了20人的“巡察组长库”和41人的“巡察专业人才库”。对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合理分工、优势互补,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该县制定了《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和《县委巡察工作基本流程》等20份规章制度和操作办法,建成基本制度框架。该县共组织了两场共120人次的巡察业务培训,重点学习和熟悉巡察工作相关知识、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交流工作经验,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
    把握重点问题,巡察监督不留“盲区”
    该县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将执行党纪党规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强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的针对性时效性。据统计,全县已完成两轮4个单位的巡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8次,查阅相关资料970册,发放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表515份,受理来信来电来访11件,个别谈话90次,共发现问题线索28条。发现并移交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12条,移送相关职能部门16条,办结问题线索2条,其中立案查处1人,组织处理5人。巡察工作的反腐利剑和震慑、遏制作用得到初步显现。(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