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董和平:以解决问题入手提升巡察实效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蔡旭东,县委副书记袁卫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尚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清远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唐丁福关于交叉巡察工作情况和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郑伟机关于第六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的汇报。各巡察组认为,本轮被巡察的12个单位班子整体团结,作风务实,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部分被巡察单位仍存在“四个意识”有待增强、学习中央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肃、用人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实等问题。

县委书记董和平听取汇报后,对第六轮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从本轮巡察工作比之前做得更实,看得更细,成效更明显,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特别是巡察和人大评议工作相结合,使得监督触角延得更长、更深、更广。

就如何落实好巡察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开展好今后的巡察工作,董和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县委要主动带头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巡察领导小组要根据职责对巡察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指导、全程跟踪。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巡视巡察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二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是进一步增强巡察实效。巡察要以解决问题入手提升巡察实效。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枢纽”作用,当好“参谋”角色,善于从每一轮的巡察中发现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以小看大,为县委提供切实可行的管党治党建议和措施。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县委巡察办要向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交办;要提醒未巡单位,要求各单位先进行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县委巡察办要建立巡察组反向测评机制,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组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巡察组专职干部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