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0月2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县人民中心主楼217室召开巡察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志勇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关于第七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组巡察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工作比前几轮巡察做得更细更实,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一是巡察报告的质量明显提高。本轮大部分的巡察报告能够做到表述准确,剑指问题,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二是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精准“画像”。巡察组能够严格执行问题底稿制度,巡察报告中所指出的问题均有经巡察发现的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做到事例支撑观点、观点支撑问题,相互印证、相得益彰,充分体现被巡察单位的特点。三是“未巡先改”和立行立改成效初显。一方面,在本轮巡察进驻前,被巡察单位能够对照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工作,如某局自查发现一名司机存在私车公养问题,并马上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在巡察期间,巡察组查阅资料发现部分被巡察单位存在执行上下班考勤制度不严格、党组会议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四是“边实践边总结的做法值得推广。巡察期间,巡察三组撰写的《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村级巡察实效》和巡察二组撰写的《佛冈县打好“组合拳”精准巡察发现问题》均被市级媒体采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好问题反馈。切实提高巡察反馈意见质量,要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并责成其认真整改。二是抓好线索移交。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程序移交给纪委监委及其他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巡察资料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三是抓好巡察整改。对被巡察单位,要严肃认真提出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指标,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其抓紧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