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步棋”推动巡察工作开局起步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佛冈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加强谋划、强化管理,整装待发,确保新一年的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谋长远,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

县委巡察办在年初制定了全年的巡察工作计划,并经县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按照本届县委巡察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的总体目标要求,综合考虑2021年是县镇村三级换届年等情况,统筹安排3轮巡察和整改督查回头看暨美丽乡村专项巡察,对2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力争提前完成全覆盖任务。

搭桥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

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计划安排和任务分工,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组任务分工,并向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审计局、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信访局等职能部门收集巡察对象的年度考核、党组织换届情况、审计报告、12345热线资料等,及向县委办、县委编办收集第八轮巡察对象的“三定”方案,把资料提供给各巡察组,让巡察组对巡察对象工作职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年来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初步了解,研究制定巡察工作重点及方案。

建平台,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需要,统筹现有专职巡察干部,并向14个单位抽调20名党员干部参加第八轮巡察工作,确保每个巡察组有7名巡察干部。专职巡察干部围绕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工作流程,结合上级巡察工作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制作了7个专题课件,并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审计局专业人员制作专题课件,计划在巡察启动前,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岗前”培训,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巡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