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一)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根据县委部署,2017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中医院进行了巡察,现将该院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行政领导、党支部班子建设不健全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中医院长长期空缺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现已进行人选任用程序,拟在近期到位。新的党政一把手到位后,将立即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 
    二、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执行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讨论决定医院重大问题,均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建议方案,经领导班子成员沟通酝酿且无重大分歧后,提交会议讨论决定。对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重要事项,经过专家评估及技术、政策、法律咨询。对关于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广泛收集各科室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二是严格执行“末位发言制度”。领导班子在讨论涉及财务、人事、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物资采购等事项时,要首先由分管领导提出拟议事项,班子成员依次发表意见,主要领导最后发表意见,确保决策科学民主。 
    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部门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法违纪案事件;强化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杜守勤医疗纠纷于2017年4月25日对5名责任人作出了责任追究,对5人进行了约谈。 
    四、重业务,轻党务,党建工作主业意识不强。
    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主业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真抓严管,常抓不懈,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组织堡垒。一是抓学习教育,坚持每周集中组织学习,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二是抓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八小时内外监督,着力构建医院、家庭和社会监督的“互动机制”。三是抓调查研究,坚持每月到一线岗位、重点部门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和业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医院管理制度。 
    五、党性党风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不到位
    一是健全医院班子会议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明确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加大党风廉政知识宣传、宣讲力度。四是开展“以案治本”工作。 
    六、公务接待不规范,差旅费报销违反财务制度的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公务接待。制定了《佛冈县中医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二是完善财务审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