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启动第八轮巡察 覆盖5个单位党组织延伸至44个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佛冈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启动了第八轮巡察,县委3个巡察组将对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3个县直机关单位和石角镇、汤塘镇2个镇并延伸至44个村(社区),巡察时间为5月25日至7月24日。

  日前,该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明确此轮巡察任务,并提出要求。要突出政治巡察,做到“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重点巡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密切群众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透过各类问题发现本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推进共性问题整改。

  据悉,针对本轮巡察工作,佛冈县委巡察机构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安排4名专职巡察干部,围绕“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关于巡察问题线索的一些想法”、“如何在巡察工作中开展个人谈话和浅谈巡察工作中常见的财务问题”等专题课件传授经验做法,提高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加巡察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