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级交叉巡察第十巡察组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佛冈县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19年12月9日,市第二轮县级交叉第十巡察组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伯浓、县级交叉巡察第十组全体成员、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黄家亮主持会议。


 会上,县级交叉第十巡察组陈海辉组长对县交运局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重点从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县交运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神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树立抓好党建才是最大的政绩观念,高度重视和认真开展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廉政建设;三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四是党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五是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强化责任担当,针对症结狠抓整改落实。

 巡察组对县交运局的反馈情况,既肯定了县交运局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交运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黄家亮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局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我县交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李伯浓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交运局下一步如何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的工作态度,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