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扎实开展“未巡先改”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19年6月底,佛冈县委巡察机构根据前六轮巡察情况汇总出各镇、村(社区)和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向各镇党委、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党组织发出“共性问题清单”,要求各相关单位针对自身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未被巡察单位对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延伸巡察整改成效。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县各相关单位共查找问题392个,整改问题378个,整改率为96.4%。

了解佛冈县委巡察机构梳理前几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发现有些问题屡次在不同单位出现。对此,该县梳理了巡察发现的各类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于2019年6月底向各镇党委、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党组织发出《关于对照巡察发现共性突出问题清单开展“未巡先改”专项工作的通知》,其中梳理出来的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共性问题清单包括3个方面,14个大类,32个问题;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的共性问题清单包括3个方面,15个大类,43个问题

县委巡察机构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共性突出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2019年7月,佛冈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并且,从此轮巡察起,县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未巡先改”专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已对此前梳理各大类共性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佛冈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佛冈县开展“未巡先改”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共查找问题392个,整改问题378个,整改率为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