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中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5月4曰,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中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3月28日至4月28日,对县中医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材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肯定了县中医院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通过这次巡察,也发现县中医院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在原班子任期内管党治党不严,党的作用发挥不力;领导班子建设不健全,长期缺失一把手,党员干部士气低落,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严重弱化;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导干部存在做老好人的思想;重业务,轻党务,党建工作主业意识不强;党性党风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不到位;单位法人代表身份违反规定;公务接待不规范,差旅费报销违反财务制度。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针对中医院存在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要求执行问责制度。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二是增强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加强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按要求开展“以案治本”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四是尽快更换法人代表,规范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程序,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
    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并指出,县中医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县卫计局副局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县中医院对此高度重视、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将不打折扣地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一致,贯彻落实有关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梳理归类,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中医院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管理,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预防腐败的发生。
    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中医院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县中医院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