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召开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6月2日,佛冈县召开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志勇主持。

 

     清远市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第五组组长梁建恒作动员讲话,高岗镇党委书记郑按双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袁卫国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从6月1日开始,市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第五组对佛冈县开展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时间约2个月。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资金使用和项目监管情况、工作作风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涉黑涉恶惩治等工作情况。重点对全县22个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对没见底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形成持续有力的“再震慑”。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镇各相关单位要以严肃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接受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回头看”,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此为契机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二要聚焦扶贫重点,工作上要精准发力。巡察组要坚持因村施策、因村配单、照单巡村的方式,在对象上有主有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适当采用抽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不听汇报,“一竿子插到底”,直接到达现场、直接抽查巡察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直接查找和发现是否存在新的问题,体现“回头看”力度。

     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行为上要慎独慎微。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六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五不”和“七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形象。巡察期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注重工作效率,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做到“又红又专,又好又快”。

     四要夯实主体责任,整改上要落实到位。各镇党委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