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对22条省定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18年初,佛冈县成立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对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由县纪委、县委农办、县审计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巡察重点对象为全县的22条省定贫困村。
    据悉,截至目前,佛冈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已完成对迳头镇4条省定贫困村的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在巡察期间共召开巡察动员会议4场,组织个别谈话64人次,调阅各类档案资料500余份,在镇政府与各条村都张贴巡察公告、设立了投诉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14 件,共走访贫困户94户。
    巡察迳头镇4条贫困村结束后,专项巡察组将巡察情况形成巡察报告上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巡察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迳头镇党委作出限时整改,拟出整改报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佛冈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巡察工作效能,采取“一竹子插到底”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以有效的巡察监督为佛冈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