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四个切实”加压奋进做好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清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在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就如何做好今后佛冈县的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巡察报告的内容要突出问题来讲,既要有政治高度,也要突出重点,不能千篇一律;巡察报告的格式要规范化,重点篇幅要放在查找问题和问题线索上。二要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能力。要提升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归纳问题的能力,对问题要准确定性。三要切实增强深挖线索意识。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深挖线索、顺藤摸瓜,既要叫板,也要较真。发现了问题,查处要到位。四要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机构任务重,人员少,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条底线,严格遵守施克辉书记提出的“五不”要求和巡视巡察工作的“七个绝不允许”。

会议强调,在巡察过程中,巡察工作要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加压奋进,认真发现问题以形成震慑,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上,参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部分摘录。(县委巡察办)